❗❗❗❗❗❗先看简介谢谢❗❗❗❗❗❗但凡对队友有一点点好感的人都别来看我写的破玩意,我不配。

ウヲアイニ(我爱你) - 岩井俊二

今天和室友去看了《无问西东》,里面一个情节是:王敏佳(章子怡 饰)被批斗,脸毁了,变得不美了。陈鹏(黄晓明 饰)还是心甘情愿照顾她,爱护她,说如果她往下掉,他就陪她往下掉,给她托底。

突然就想到小时候看《武林外传》,郭芙蓉把辣椒酱误当润肤露涂了,脸又红又肿,她说嫁不出去了,吕秀才就说:“你嫁给我吧。”郭芙蓉说自己不漂亮了,秀才说:“没关系,我记得你好看的样子。”陈鹏没说,但也做出了这样的事。

大部分人感动的点都在后半段,最后半小时,我却在出现“日军轰炸重庆”的时候眼泪满满地溢在眼眶里。我三年半前喜欢了两个男孩,四年前爱上重庆和四川。不是因为川渝而喜欢他们,而是把这两份喜欢中的任何一份单独拿出来都能长长久久持续下去。喜欢重庆,喜欢四川,不是因为情怀或者文艺,而是因为真的接触过,因为日久天长逐渐累计起来的了解。高考差一点没去成西南政法,我一直深以为憾,报完志愿之后心里郁闷了好久。它被誉为“新中国的西南联大”,电影里出现西南联大的镜头和介绍文字时,我不自觉地扯紧了衣服,呼吸都加重了不少。

好像生命里,冥冥之中有什么东西把我和那个有声有色的地方联系起来,千丝万缕纠缠盘绕,凯源是最绵长的那一支。

评论(2)
热度(11)
 

© 陈三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