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简介谢谢❗❗❗❗❗❗但凡对队友有一点点好感的人都别来看我写的破玩意,我不配。

见习爱神(下)

见习爱神(下)


完结啦!


第二天王俊凯照常去上班了,王源又开始像昨天一样跟车了。他顺利到了公司楼下,找了家星巴克坐进去,然后拨通了林爱文的电话。林爱文一开始自然是不相信的,但是王源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伪造了自己王俊凯弟弟的身份,还准确说出王俊凯的信息,而且他就在公司楼下,让林爱文就下来看一眼,跟他聊聊而已。林爱文想了想,还是来到了星巴克。


说实话,从电话拨通,到林爱文答应下楼,王源都没什么感觉。直到女生站在他面前,他才真的从心底滋生出一种不知名的慌乱。现在坐在他对面的女生是一直对王俊凯心存爱慕的王俊凯的下属,女生很年轻,大概25岁左右,就已经做到了部长,可见工作能力也是很强的。大眼睛双眼皮,高鼻梁白皮肤,栗色的头发很蓬松柔顺,下半部分有一些大弯儿,工作妆很是得体,一双细高跟鞋把她细长笔直的双腿轮廓勾勒得更完美。她长得这么漂亮,大概就是“淡妆浓抹总相宜”的形容用在人身上的感觉吧,


真好看啊,和王俊凯站在一起一定很般配。王源看着她有点出神。


“王先生?”林爱文不知道王源现在在想什么有的没的,看他有些呆愣,只好出言提醒。


“啊?不好意思,我早上没睡好。”


“是这样的,姐姐,”王源尽力让自己看上去高兴一点:“我哥今年三十了,还不结婚,家里都挺急的,我妈让我来问问他同事朋友什么的,看看有没有什么合适的人,他是家里的老大。我妈想着我比较年轻,可能比较容易跟你们说到一块去。我知道有些冒昧,耽误您时间,麻烦了。”


王源表现得很抱歉的样子,其实他都清楚,林爱文不会觉得有什么麻烦的,她暗恋王俊凯很久了,这也算是天上掉下来的好机会,她没理由不耐烦。


“王总啊……”林爱文偏头想了几秒,似乎在考虑要说什么,不过女孩子说起自己喜欢的人,永远都像是能夸上个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他平时工作挺忙的,不过人也比较安分,不像公司里另一个副总,走关系上来混日子。王总他是真的很负责任,工作起来也是尽心尽力的,公司里有些人可能是嫉妒吧,就觉得他才三十岁就做副总很不公平之类的,但是其实他们根本就不知道王总为公司付出了多少,谈下多少大项目,有多辛苦。不能因为年纪就否定他的工作能力吧,我感觉比较不公平。他平时对人际关系也不是很在意,就顺其自然那种,在公司里也没什么关系很近的人,所以也一直没有女朋友。之前还有几个女员工八卦他会不会是同性恋,我觉得他要是找男的也挺好的,反正谁跟了他都是捡到了,哈哈哈。”林爱文说到最后几句突然一改御姐的端庄优雅外表,有些眉飞色舞的。


“那你……喜欢他吧?”


被王源这么冷不丁地一问,刚才还在说笑的林爱文又平静下来,眼睛盯着咖啡的液面,无奈地抿抿嘴:“我喜欢有什么用,人家又看不上我。”顿了一下又补充道:“你说这种青年才俊有几个人不喜欢呢?”


王源不明白她怎么这么不自信:“可是我看你条件也不错啊。”


“唉,强扭的瓜不甜,小弟弟,你还太小啦,不明白的。这种事啊,是两个人的事,缘分不到,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没办法的。大人的世界里不是喜欢就可以的,绝大多数的喜欢,最后还是止步于远远欣赏,那就够了。”林爱文摆出一副知心大姐姐的样子,这不怪她,王源的眼神实在太澄澈,脑袋上还翘着一撮呆毛,分明就是涉世未深的小孩一个,看得她母爱在心里不住泛滥。


王源听不太明白,他确实没有太多的情感经验,但是还不死心地说:“那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要怎么让这小孩明白她的意思呢?林爱文有些犯愁,她低头思忖了一下,然后说:“这样吧,我主动找王总出来,跟他约一次会,你如果想明白我的意思的话,可以来跟踪一下我们,不要被他发现就好,你看看我们之间相处的样子,就会懂了。”


不管怎么说,反正她答应约会了,这就行。王源想也没想,一口答应下来。


王源到家的时候才过12点,他抱着棉花糖、大福和热可可在王俊凯阳台的飘窗上坐着,就是王俊凯昨晚坐过的地方。他望着窗外的景象,日光正盛,照在阳台上暖洋洋的,有点晃眼睛。


林爱文这周末就要跟王俊凯去约会了,到时候他还要跟过去看呢,要保证他们约会顺利成功啊。今天是星期二。


他突然萌生出一个想法:


要跟王俊凯好好度过约会前这几天。


王源决定从今天开始,每天都在王俊凯下班的时候去他单位等他。


想到了就去做,王源撂下甜食,又打车去了王俊凯工作的公司。这是他今天第二次去了。


下班的时候看到本应该在家里呆着的小爱神,说不惊讶是不太可能的,王俊凯把车停在路边,让王源上车。王源的手在副驾驶的门上摸了一下,犹豫过后还是打开了后边的车门。他这个动作被王俊凯捕捉到了,直接就说:“想坐前面就直接坐吧,坐哪都一样的。”


反正就这么几天了。王源想到这,干脆直接坐在副驾驶上。


“你今天怎么来我单位了?”


“没怎么,我在家呆着没意思,就来了。”


王俊凯专注开车,没看到王源飘忽不定的闪烁目光,就信了他的解释。


“你没有我手机号或者微信号吗?没事做的时候告诉我,我要是不太忙的话,你就来找我吧。”


“啊?我只有你手机号,数据库里有,没有微信。”


“数据库里有还不是得现找?你背一下比较好。”


“干嘛要背?都存好的。我就加一下你微信好了。”


王俊凯表情突然严肃了很多,板着脸和他平时对王源温和的样子完全不一样了。


“你万一碰到什么坏人呢?你也现查我的联系方式吗?”


王源有点被他这个语气的变化吓到,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在乎这个事。


“哥,我是神仙啊,他们能把我怎么样?我不惩罚他们就不错了。”


好像也是这么个道理,王源说得没错,但是王俊凯安静了几秒,还是坚持:“不行,还是背下来比较好。”


回家的一路上,王源就在背这串数字,还让王俊凯检查了好几次记得牢不牢。


他觉得王俊凯有点小题大做了,又不是多重要的事,电话号本来就只是小问题而已。


王俊凯也觉得有点奇怪,这几天王源似乎比平时更黏他了,他下班的时候王源回去找他不说,晚上也经常会敲门跟他说突然想吃甜食,大半夜的,王俊凯只能看看冰箱里还有什么存货,如果王源说冰箱里的都不想吃,那他就只能好脾气地亲自动手给他做。


王源吃甜食的时候也很奇怪,眼睛似乎不是看甜食比较多,是一直盯着王俊凯。


星期五的晚上又是这样,王俊凯没忍住终于问出了口:“你老看我干嘛?”


“看你好看。”王源像是料到了他会这样问所以早早就准备好了回答一样,马上给出回答,王俊凯再也说不出什么来,只能揣着满腹的疑惑等他吃完睡觉。


他刚走到楼上关了门,敲门的声音在下一秒就响起来。


王俊凯不假思索马上开了门。


王源站在门口。


“干嘛?”甜点也吃完了,还要干嘛?


虽然是这样问,可他的语气和神态都没有一丝一毫的不耐,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


“王俊凯。”王源认认真真叫他的名字,尾音稍微有点颤抖,他低了一下头,再抬起头时眼圈已经有点泛红。


“晚安。”


王源匆匆说完这两个字就想溜之大吉,却没想到被王俊凯一把拽住胳膊:“你等一下。”


这家伙这两天行为一直很反常,现在连眼圈都红了,王俊凯警觉起来,他决心一定要问个清楚。


王源被拽住胳膊,只好转过头来继续面对王俊凯。


他偏过头时眼里的仓皇和心酸被王俊凯尽收眼底。


王俊凯稍微弯腰,跟他平视,两个人隔着三十公分的距离,王俊凯的声音很轻,有点无奈又有些关心:“你最近怎么了?你哭什么?”


“没有,我睡太晚才会这样的。”


王源飞快眨眼,想把眼泪赶紧驱散。


不能让王俊凯看出有问题。


不能坏了王俊凯的好事。


王俊凯明天还要去跟林爱文约会呢。


显然他这个蹩脚的理由骗不过王俊凯,对方听到他的解释之后挑挑眉,发出一声意味深长的“嗯?”,让他瞬间感觉自己像是被审问的人。


“你明天约完会我就告诉你,好不好?”王源提出新的谈判条件。


“你怎么知道我明天要去约会?”


这个问题被王源很轻易地隐瞒过去:“你的一点点与异性有关的变化,只要我想知道,都能知道。”他拿出平板在王俊凯眼前转了一圈,又收起来。


得意的态度不言而喻。


“一言为定。”王俊凯答应下来,还伸手给了他一个脑镚儿。


“哎呀!”王源没想到王俊凯会弹他的脑门,故作夸张地“哎呀”了一下,气鼓鼓地就下楼睡觉去了。


王俊凯却一直没回卧室,他站在门口一直到听见楼下关门的声音,才轻笑了一下关上了卧室的门。


第二天王俊凯出门之后,王源也出门了,来到林爱文告诉他的她要和王俊凯见面的地方。王俊凯到得比较早,大约早了15分钟,作为男生,他也不好让女孩子等。


林爱文也很准时,她左右环视了一下,没看到王源,心想这小孩藏得还挺好的。她立刻给王源发微信:


-到了吗?我们要出发了。


王源一直躲在路边一家书店里,时刻注意着呢,这是爱神的职责。他秒回林爱文:


-到了。


光是看到王俊凯和林爱文站在一起,一对璧人的样子,他心里就开始反酸,哪顾得上观察什么别的。


尽管这样,王源还是一直跟在他们后面,他要确保这场约会的顺利进行。


中午王俊凯和林爱文一起吃饭,王源啃着甜甜圈躲在一旁,甜甜圈的巧克力酱明明很甜很香,他现在却一点也提不起兴致来享受。


他的心情实在是太差了。


像是泡在柠檬水里一样酸涩。


他蹲在墙边流着泪,决定放弃王俊凯这个凡人,看他和别人出双入对实在是不属于王源可以接受的范畴。爱神不能这样不忠于职守,他决定换个人来帮他转正。


王俊凯这个凡人他解决不来,只是浪费眼泪而已。


这几天他的心好累。


可是……毕竟这么久了,还一直住在人家家里,怎么也要好好告个别吧?告别的话,如果王俊凯问他为什么要走怎么办?


要不然……直接给他留个言就回天上吧,利落干净。


嗯,就这么办。


下午五点,王俊凯和林爱文看完了电影从影院出来,林爱文突然想吃冰激凌,于是两个人就去排队。估计还要等一会儿才能排到,林爱文跟他闲聊起来。


“王总,谢谢你今天愿意来陪我浪费时间。”


王俊凯礼貌地笑笑:“没关系,偶尔出来散散心也挺好的,我接触女孩子很少,也算是锻炼一下。”


把约会说得像工作一样,你不单身谁单身?林爱文心里暗暗吐槽这个傻直男。


“其实,”这次约会即将结束,她也不想隐瞒什么了:“是你弟弟来找我的,说是帮你找女朋友。”


“啊?”他怎么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有了个弟弟?


林爱文还以为王俊凯是没想到他弟弟会这么做,继续解释道:“你弟弟真可爱啊,看得出来很关心你,怕你成剩男。”


这都什么跟什么?


王俊凯听不明白,这时候手机也响了起来,一条微信消息跳出来。


是王源。


-王俊凯,我决定不帮你了,帮你太累了,我从小到大都没流过这么多眼泪,都是因为你。我要回天上了,我换个人帮我转正。


原来还能这样单方面毁约吗?


这是什么操作?


王源就是林爱文口中的他的弟弟吗?


“王总?你是不是有什么急事?要不你先走也没事。”林爱文看他看微信的表情越来越臭,忍不住搭了个话。


“谢谢。”王俊凯听她这样一说,道了谢扭头就走。


“啧啧啧。”她看着那人飞速离开的背影,自言自语:“这得什么时候找到女朋友?”


她不知道,王俊凯这边找王源已经找冒烟了。


这家伙怎么回事?微信把他删除,电话也不接,什么回天上?都不当面说一声就要走吗?这就是他作为一个神仙的做事方法?


王俊凯又气又急,其实还很怕,他怕王源这时候已经回天上了。


明明……好不容易才习惯了两个人的生活,他从前一个人独居久了,每次回家也都是静悄悄的,家里一点人气都没。现在每天回去他还能说一句“我回来了”,然后王源也会系着围裙从厨房里窜出来跟他问好,还告诉他今天做了什么吃的。他甚至也萌生出了就这样跟这个人过一辈子也很好的想法,怎么他突然就要回去了?还没帮自己找到女朋友不是吗?跟林爱文约会就代表交往吗?还没结婚呢不是吗?怎么说回去就回去呢?


怎么……这么快又留他一个人在没亲没故的T市了呢?


王俊凯找得头上都流下热汗,林爱文突然在这时候打来电话。


他下意识就烦得想挂断,却又想起这个人也认识王源,立刻接起电话。


“王总,我碰到你弟弟了哎。”女生的语气不太对劲,有些犹疑又担忧。


王俊凯粗喘着问:“在哪?”


“就在咱们刚才去的那个综合体的楼下,路边拐弯的地方。我现在也在他这里,不过……”


“不过什么?”王俊凯也在综合体附近还没走远,他一边往林爱文说的地方跑,一边打着电话。


“不过他好像不太开心哎,在哭。”


“你帮我看好他,我这就去,千万不能放他走。”


“哦,好的。”


王源是有多傻?喜欢他不知道说吗?他跑什么?


王俊凯现在恨不能抓着王源吼出自己心里所有的疑惑、担心和埋怨,这个冲动在心里越发汹涌。


五分钟后他跑到了林爱文所说的拐弯处。


王源站在那低着头,让人看不清面容,林爱文陪在他身边。


王俊凯什么也不想了,径直冲过去站在他身边。


林爱文一看王俊凯来了,气氛也不太妙,连忙就开溜了。


只剩下他们俩站在街角。


王源低头看地,王俊凯低头看他。


王源不想说话,他只想回天上。


爱神爱上了凡人,这叫什么事。


太违反规定了,他会被开除仙籍的。


其实开除了也没什么,可是他也是男的,王俊凯也是男的,本来他是来帮王俊凯解决问题,结果却成了添麻烦,他越想越难受。


他刚才又想吃甜食了,条件反射一样就要给王俊凯发消息让他买黑糖酥和棉花糖回来。一抬眼就看到王俊凯和林爱文站在那,他硬生生收住了手。


不能打扰王俊凯。


他想告诉王俊凯,他记住手机号了,这次他没翻数据库,直接自己打出来的数字。


可是他再也不能拨这串数字了。


王源走到综合体外暗自伤神,却没想到碰到了约会结束的林爱文。


他抬脚就想溜,谁知道女生的声音比他的腿快。


“哎,你是王总的弟弟?”


……


就变成现在这样。


王俊凯想让王源抬头,奈何王源不肯,他没办法,只能蹲在地上,然后仰着脖子,才能看到王源的脸。


带着泪痕的小圆脸。


“你哭什么?”


没有回答。


“你喜欢我,对不对?你看我和林爱文一起出去约会你难过,对不对?”


王源的眼泪砸在他的脸上。


“干嘛这么噘着嘴不开心?”


王俊凯凑上去亲了一下王源因为心情不好而嘟起来的嘴。


这是一个多么畸形的姿势呢?他整个人蹲在地上,蹲在王源身边,脸朝上,但是又因为亲他,上半身使劲窜起来了一下。


王俊凯感觉自己的颈椎有点不好。


王源脸红了,他想转过身不看王俊凯。


王俊凯哪能允许呢?


他扳住王源的身体不让他动,然后站起身抱住了他,这样一来,王源的鼻涕眼泪就都成功蹭在了他的肩头和胸前的衣服上。


“你还走不走?”


王源没说话,只把头拱了拱,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透气的姿势。


王俊凯低声笑着:“傻子。”


“我要被开除仙籍,变成凡人了。”王源因为哭过,声音很闷。


“嗯,不止如此呢。”王俊凯顺着他的思路说下去,语气很严重,就像给小孩子讲大灰狼的故事那么严重。


“还有什么?”王源不安地抬头,双手抱住王俊凯的肩。


王俊凯像讲什么动人的情话一样把嘴唇附在王源耳边,热气让王源忍不住缩了缩。


“你要失业了啊,前见习爱神。”


(_)

评论(4)
热度(65)
 

© 陈三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