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简介谢谢❗❗❗❗❗❗但凡对队友有一点点好感的人都别来看我写的破玩意,我不配。

华年样草(上)

华年样草(上)


前段:混日子渣男x鸡店老板


2018年,夏。


杭州似乎永远没有晴天,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三百天都是多云。早上九点,中午十二点,下午四点,都是一样的,以至于你根本不能通过抬头看一看天空来断定现在大概是什么时候,上午或下午。


王俊凯慢吞吞从床上爬起来提裤子,并且把自己经常中午甚至下午起床的原因归罪于这不见天日的气候特点。


今年暑假他没回家,同寝室的其他三个人都回家了,他倒不是像班里那几个什么狗p骨干一样是因为实习因为比赛,他是为了乐队排练。


来C大已经一年了,妞儿泡了好几个,没正经处过一个,课也修了不少门,没顺利通过几科。只有一个事他认真经营了,就是乐队。


学校里有个音乐社,王俊凯家他爸他爷爷都是他们老家那边小有名气的文艺人,他从小耳濡目染,也对这些挺有兴趣,许多乐器不说精通,反正也能拿到手里拨弄两下,自己有事没事还写点曲儿。


大一暑假,乐队里除了他剩下的四个人都是浙江本地的,大家想凑一起排练,王俊凯跟他老爹刚吵完架,浑身的叛逆因子懒得回去,干脆也留下来排练了。


哥儿五个把钱一凑,正好在农村租了一间房。那地方真的可以说是很农村了,出了门就是田。目力所及,除了一条打机场过来的快速路,就是成片的田地,站在院里一看,那叫一个心旷神怡。


得了!王俊凯大腿一拍,哥们儿暑假就住这儿了。


乐队里的贝斯手梁博家条件不错,他老子给他配了台车,奔驰SUV,他就隔三差五拉着其他三个人走上两个小时,到这边儿来跟王俊凯一起排练,说是排练,其实没事大家也在一起喝酒扯皮。


晚上的农村黑灯瞎火的,还独有一股城里没有的僻静,他们排一会,累了就一人一瓶百威,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天。敢这么闹腾主要还是因为四下里都没什么住户,独独这一栋白墙黑瓦的复古南方二层小楼,里边围着一个四方的小院。


王俊凯住了几天,觉得好像大学和家里那些扯淡的P事都离他远远的了,住得心里消停了不少。


住这儿第四天一大早,王俊凯刚睡没多久,昨晚上他跟乐队几个哥们喝到半夜两三点,才睡了不到四个小时,就被一阵喧嚷的声音给闹腾醒了。


段超最先听见的动静,不过他昨天喝太多,头疼起不来,只能在床上翻了个身,冲着门外扯开嗓子嚷道:“这他妈谁呀?”


王俊凯昨天晚上是坐在地毯上靠着沙发睡的,他现在有点落枕,脖颈子一抽一抽地疼,不过腿脚还算利索,他率先起身走到门口,推开木头门就被太阳照了个正脸。


杭州今天是个难得的大晴天。


他条件反射地转回头,嘴里不清不楚地嘀咕着:“真他妈晃眼,今天这太阳怎么这么邪门。”一边说一边努力回过头往外张望。


呦,他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居然还挺意外。


两个男的在院子里厮打在一起,个头差不多,一个稍微白一些,看上去跟他们差不多大,一个年纪好像比那个白的大一些。这俩人打得挺凶,旁边站着三个衣着暴露的女性,还画着大浓妆,看他们打架也帮不上手,就一个劲在旁边嗞哇乱叫,说着些王俊凯这个北方人听不懂的南方方言,因为慌乱,声音又大,所以就叽叽喳喳的,本来他就没睡醒,这一下子吵得他一个头两个大。


这个劲儿可真烦!王俊凯对那边儿毫不客气地喊:“别他妈吵了,都给老子闭上狗嘴!”


那边的人打得正热烈,你一拳我一腿,谁先停手谁吃亏啊,哪管得上王俊凯这个素昧平生的人说些什么?还是一如既往地又打又吵。


“操。”王俊凯低低骂了一句,臭着脸皱眉,回身就抄起茶几上昨晚喝剩下的一个啤酒瓶就磕在了院子里的花池边。


“砰”的一声,玻璃和石头猛力撞击在一起的声音回荡在不大的院子里。


女人们停止了尖叫,两个男的也暂时住了手,只不过,他们的四肢还保持着攻击对方时的动作,定在了原地。


乐队的几个哥们儿也都清醒过来,陆陆续续走到院里想一探究竟。


院里因为王俊凯的举动,恢复了清晨该有的分贝。


但是王俊凯的气性却没消。


他梗着脖子抬起拿碎酒瓶的那只手,牛逼哄哄地指着对面就破口大骂:“你们他妈的怎么回事?大早上的吵吵什么?丫出大殡了?”


这俩男的也放开了扯住对方衣领和胳膊的手,面向王俊凯这边的几个人。这么仔细一看,王俊凯还挺惊讶,怎么那个稍微白一点的小白脸穿着他们学院的院服?校友?


更让王俊凯他们觉得不对劲的是,这俩男的虽然不打了,但是却并不说一句解释的话,还站那左顾右盼的,好像有什么不好言说的原因。


王俊凯酒还没醒透,他顶着熏天的酒气,拎着锋利的破酒瓶,摇摇晃晃地走到那个小白脸面前,眼神儿发直,表情像是阎王。


“你,怎么回事?你们哪来的?昨天这儿还没你们这几个人。”


谁承想,这小白脸还挺有胆量,愣是不吱声,还偏头不看王俊凯,嘴角笑得嘲讽,俨然一副不屑于搭理他的样子。


王俊凯见这个不理会自己,便把话头引向另一个稍微年长一些的。


“你说。”


这个人明显就没有那个小白脸胆子大,憋了好几秒,脸红得跟个猴屁股似的,才小声说:“我要退钱,他们小姐没伺候好我。”


“什么?”王俊凯把头探得更近一些,他现在耳朵不太灵光,那人说话声也太小,他听不清。


“我……”就在那个男的红着老脸又要说一遍的时候,小白脸可能是嫌他们磨叽,实在看不下去,不耐烦地张口了。


“就是说,他来我们家嫖,觉得我们家小姐没伺候好,想退钱,我不答应,就打起来了,懂了吗?没懂我也不说第二遍。”


王俊凯接收到一长串讯息,正在消化,就这工夫,小白脸又冲中年男子说:“退你钱,除非我死这儿。我干这行儿也不是一两个月了,你死皮赖脸对我没用,想挨揍就直说。”说完还特别横地朝对方“唾”了一下,扭头就要走。


“哎,你!”中年男人见人要走,不依不饶要追上去,却被背后传来的力道牵制住。


他回头一看,王俊凯正拿酒瓶子的刃儿对着他,后面还站着好几个小青年,登时吓愣住了。


王俊凯还想睡觉,不想再被人打扰,遂朝门口的方向扭了一下脸,斜睨着男人,打嘴里蹦出一个带着酒味的字儿。


“滚。”


然后他们几个就得以一觉睡到中午十点钟。


其实也不是自己睡醒的,不过也快到了每天起床的点儿了。


陈佳来了。

评论(2)
热度(21)
 

© 陈三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