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简介谢谢❗❗❗❗❗❗但凡对队友有一点点好感的人都别来看我写的破玩意,我不配。

见习爱神(中)

见习爱神(中)


▲我食言了,不好意思,可能要上、中、下三部分,没想到写起来稍微有点麻烦,可能全文要一万五千字左右,一万字不够。


王源就这样在王俊凯家住了下来,王俊凯住二楼主卧,他住一楼的客房。王俊凯每天晚上基本都回来得比较晚,王源每天摸排王俊凯生活中的社会人际关系,寻找他可能潜在的女朋友,工作做得不可谓不尽职尽责。


因为平时工作太忙,不可能天天打扫卫生,所以王俊凯还雇了一个家政阿姨,每隔一天来收拾一次家里的卫生,为了避免王源见到阿姨,两个人互相不认识产生什么误会,王俊凯特地跟王源交待了这个事。


谁想到,王源听完之后提议到:“要不然,你以后就别雇阿姨了吧,我给你打扫卫生,你看怎么样?”


“哈?”还有人主动说要干活儿?王俊凯被王源的建议搞得莫名其妙。


“我在你这住也是白住,又不忙,就帮你做做家务嘛,省得我过意不去。”王源眨巴眨巴眼看着他,等他回答,似乎是觉得自己理由不够充分,又补充说:“神仙怎么能随随便便占你们凡人的便宜呢。”


“噗。”王俊凯忍不住笑出声,看不出来,这小神仙还挺有职业操守的。


他想逗逗王源,故作为难地皱着眉好像是思索了几秒,然后说点了点头:“嗯,那好吧。不过你搞卫生弄得干净吗?”


王源似乎对他提出的这个问题很有意见,连忙梗着脖子反驳:“王俊凯,你少瞧不起神了!”


事实证明,王源确实没说错,他做家务的确有两下子,不仅主动包揽了家务,还会在王俊凯晚上下班回家的时候给他做点夜宵,或者冲杯咖啡,如果王俊凯在外面没应酬,回家比较早的话,王源还负责做晚饭。


这天王俊凯下班早,在门口换鞋放包的工夫,王源系着围裙端着热汤从厨房走到餐厅,俩人隔着个大客厅来了个对视。


“你回来啦,今天真早,快来吃饭吧。”王源招呼得很是热情,看起来心情不错,但是王俊凯仔细一想,王源好像每天都挺爱笑的,也不止今天。


还真不是一般的小神仙啊。


不仅王源包揽家务、料理饮食,王俊凯也会投其所好地经常带零食回来,大多是些甜食,什么甜甜圈、轻乳酪、豆乳盒子、芒果千层……当然,十有八九都会配上一杯热可可。所以晚饭时间有时候可以看到王俊凯和王源都坐在桌边,一个吃饭,另一个吃甜品。


今天是周五,一人一神吃过饭,王源自告奋勇收拾碗筷,自从他主动包揽家务开始,不叫苦不叫累,积极性还很高,效率也高,王俊凯明天休息,今天晚上也不忙,就对王源说:“我来吧。”


王源没拒绝他的帮忙,但是也没把事情都扔给王俊凯,他们一起去了厨房。王俊凯系着围裙戴着手套刷碗,王源就在旁边把碗一个个擦干净,再放进烘干消毒的碗柜里,配合默契,不知不觉地,速度也比平时一个人快了不少。


王俊凯把透明的洗洁精在碗上搓出泡沫,认真清洗的同时开始跟王源聊天。


“王源儿。”


“啊?”突然被点名,王源看向旁边高出自己半个头的人类,等着他继续说话。


“你为什么想当爱神啊?”


“原因嘛?”这个王源也没好好归纳总结过,只有最纯粹的初衷而已,他组织了一下语言,把理由说了出来:“看到两个人因为我的帮助而有情人终成眷属,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有一种……说不出的成就感。”


王源顿了顿又说:“就说你吧,你喜欢做甜点、做小蛋糕,从小就喜欢,坚持到现在,做成功了的时候,色香味俱全,是不是你也很高兴?这是一样的道理。”


这番话听得王俊凯有些恍惚,没想到王源平时单纯可爱,认真说起话来一点也不孩子气,倒是还很入情入理。


他看着王源的眼睛,对方也在看着他。


王俊凯摘掉手套,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笑道:“那你这个见习爱神可要认真加油啦,我还没女朋友呢。”


“我当然会努力啊。”王源嘟着嘴小声咕哝,没有躲开他的手。


洗过碗王俊凯就上楼了,到卧室打开床头灯打算看看书就休息,他刚躺到床上,卧室的门就被敲响了。


王俊凯好脾气地下床开门,门口的王源穿着大号的王俊凯的家居服,显得本来就瘦又不高的他体形更小了,像个偷穿大人衣服的小孩子。


“干嘛?”


“王俊凯,我突然想到了一个方法!”


“什么啊?”王俊凯不知道王源说的是什么事。


与王俊凯的迷茫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王源此刻眼中兴奋的光亮,他兴冲冲地说:“你喜欢做甜点,就可以给女孩子做甜点,然后摸她的头,摸头杀!就像你刚才对我一样!女孩子肯定受不了的!”


什么乱七八糟的,特地上楼来敲门就为了这事?王俊凯一只手扶额。


见他这样,王源伸手扯住他的睡衣衣袖的一角开始慢慢摇动。


“哎呀王俊凯!”


王俊凯也是第一次听到王源发出这种动静,他这是在……撒娇吗?


他有生之年第一次被一个男性拽着撒娇,还是个神仙!


“你热情一点嘛,你这样我怎么转正啊!拜托你上上心嘛,你名字都变成橙色了哎。”


王俊凯每次对他老妈说得那一套什么工作为重的理由,现在却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让他开不了口,只能直勾勾地瞪着眼睛看王源的即兴表演。


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正常:“明天,明天再说吧,今天先休息。”


“那你先答应我。”王源不达目的不罢休,非要一句肯定才愿意下楼。


“唉。”王俊凯斜睨着他,终于还是招架不住。


“行行行,答应你答应你。”


他这边话音刚落,王源已经原地一蹦三尺高,落地以后还一把勾住他的脖子,眼看就要挂在他身上了。


“耶!王俊凯你太好了太好了,好人一生平安!我爱你!晚安!”


说着话就一溜烟跑下了楼。


王源最近层层筛选之后,选出了一个各方面都和王俊凯匹配度极高的女生,女孩的名字也好听好记,叫林爱文,是王俊凯手下的一个部长,就在王俊凯分管的几个部门里。王俊凯这边一同意,他马上决定下周第一个工作日就去联系那个女孩子。


以王俊凯的弟弟的身份。


星期一早上,王俊凯前脚出了门,王源这边就也行动起来了,他想跟着王俊凯去他们单位,光天化日的又不能直接飞起来跟着王俊凯的车,恐怕会引起围观,搞不好还要上新闻,王源上了一辆出租车,让它保持一定距离跟在王俊凯的车后面。


王源知道王俊凯的公司在市区里,只是不知道具体方位,所以才采取了跟车的方式。可是车开了快两个小时了,王俊凯还没到目的地,反而有越开越偏的趋势。


他不是要去上班?干嘛要往偏僻的地方开?


王源心里疑惑,而就在此时,王俊凯的车停了,他停好车,开始步行。王源也匆匆付了钱下车继续跟踪。


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此次出行的目的已经严重跑偏,从帮王俊凯找女朋友变成了跟踪王俊凯的行迹。


王俊凯去了距离停车地点不远的一处墓园。


王源猜想:是去祭奠去世的亲人吗?


他猜得没错,王俊凯跪在一座墓碑前,低着头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王俊凯的样子似乎有些难过。


他从未见过王俊凯做出这样的表情。


原来这就是王俊凯怀念一个人的模样。


是他没有见过的、王俊凯的样子。


不知道为什么,王源觉得自己好像也受到了王俊凯情绪的感染,虽然他没有去世的亲人这种存在,但是看到王俊凯落寞又专注的样子,他感觉自己也不太开心了。


平日里的王俊凯都是什么样的呢?


神情温柔给他甜食的王俊凯、偶尔使坏开他玩笑的王俊凯、认真工作早出晚归的王俊凯……


以后,如果他有了女朋友的话,有了老婆的话,她也会陪着王俊凯、跟他一起来这里祭奠王俊凯的亲人吧?


反正那时候他王源也不知道了,看不见了,早转正去帮别人找女朋友了。


毕竟……王俊凯结婚之后他的任务就完成了啊,就会回去,没理由呆下去了,按照规定也必须回天上。


只是这样想想,还什么都没发生,王源都已经心情低落了。


他尽量不引起王俊凯的注意,悄悄离开,回到了别墅里。


好吧,他承认,他有些舍不得王俊凯。


下午三点刚过,王俊凯就回来了,表现得和以往没什么不同。


王源抱着一大杯热可可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热可可喝下肚子,却并不像之前每一次喝的时候那样温暖王源的身心,他心里还是不轻松。见他回来,王源强打起精神来打招呼:“这么早啊?”


“今天没上班。”


“今天你有什么事吗?”王源装作毫不知情,问得很自然。


“……”王俊凯抬头看他,张张嘴似乎是要说什么,想了想又把话咽回去:“没什么,你不用知道。”


神仙没有这种亲人去世的遭遇吧?应该不明白。王俊凯这样想,所以没有跟王源说自己到底去了哪里。


但是王源却理解成王俊凯太难过,所以不说。


怎么办,王俊凯难过他就也难过,他确实是被这个凡人牵动着情绪。


晚上吃饭的时候,王俊凯稍微喝了点酒,他酒量不差,大概是今天没在应酬场上喝酒,身边只有王源,他心态很放松,再加上白天祭奠外公时产生的思念之情,总之王俊凯今天晚上喝了一点酒就有些睁不开眼了。


他坐在主卧的阳台飘窗边,视线投向窗外。屋子里没开灯,冬夜的繁星散了漫天,月光洒下来,给他留出一个侧身的安静剪影。


王源端着温热的醒酒汤过来,放在飘窗上,然后自己坐在飘窗边的单人小沙发上,他们谁也没说话,就这么默默着,王俊凯不时喝一口醒酒汤。


还是王源先开口打破了沉默的气氛,试探地问:“你今天不开心啊?”


王俊凯喝了酒也不管王源能不能听明白了,就说:“今天是我外公去世的三周年。他生前就住在隔壁C市,我今天去墓地看他了。”


王源一听,果然不出所料。


可是他没有体会过这种心情,既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又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就在他不知所措的时候,王俊凯又说话了。



“小时候外公外婆最疼我,爷爷奶奶反倒不怎么在乎我,我们也很少见面。我在外公外婆身边长大,所以感情格外亲厚一些。我是他唯一的外孙,他没有亲孙子。我出生的时候八斤多,是个胖娃娃,当时是夏末秋初,秋老虎还挺凶的,家里还没有空调这种东西。天气很热,我妈妈告诉我说,我睡午觉的时候,外公不睡,他把我用他的两只小臂捧起来,慢慢摇着让我睡觉,他不敢让我贴着他的胸口,因为怕我热,也不让我睡摇篮,因为觉得透气性不好,还是怕我热,怕我长痱子。”


人到晚上就容易情感产生波动,再加上喝了点酒,王俊凯说了许多平时不会说的话,讲了些王源不知道的他小时候的故事。


王源听着听着居然入神了,然后上下眼皮渐渐开始打架,一个没控制住就低头睡了。王俊凯自顾自念叨着,偏过头看的时候,这小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居然睡了,头低垂着,随着呼吸的频率一点一点地。


很可爱。


王俊凯盯着王源睡着的模样看了半天,得出这么个精简的结论。


王源已经睡着了,他也不好把人叫起来,只好自己把他背下了楼,放在一楼客房的床上。王俊凯帮他盖好被子,转身要走,却被一股力道牵住了衣袖。


“王俊凯……”王源有点醒了,但是还迷糊着。


王俊凯转过头看他躺在枕头上揉眼睛的样子,简直太像小孩子了,自己没控制住,连张口说话的语气都像哄孩子一样。


“怎么了?”


王源招招手,示意他贴近一些。


王俊凯见这样还以为是王源有什么悄悄话要说,这楼里一共就他们俩,还搞得神神秘秘的。


他无奈地笑着,却还是耐心把头伸了过去。


“说吧,什么话。”


王源却不作声,眯着眼笑得很甜,然后缓缓伸出被窝里的右手,摸上了他的头顶,再轻轻滑到后脑勺,重复了好几次这个动作,一边做还一边柔柔地说:“王俊凯不难过,不难过。”温热的气息略过他耳边,恍惚间和小时候外公哄他的样子竟还有几分相似。


这下王俊凯可分不出来究竟是王源像小孩还是自己像小孩了。


之前说的撩妹摸头杀,这次让王源给他用上了。


不过……他不得不承认,摸头杀或许真的如王源那晚站在他卧室门口所说的那样,是个好方法。


不然的话,他的心脏怎么会跳得这么快。

评论
热度(46)
 

© 陈三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