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简介谢谢❗❗❗❗❗❗但凡对队友有一点点好感的人都别来看我写的破玩意,我不配。

华年样草(中上)

前段:混日子渣男×鸡店老板

(还没上大学的女孩就不要看了,怕对你们影响不好。如果你已经上了大学,觉得我说的话在放屁,也不要来跟我吵,我说的是我的印象,我的经历,不强求任何人跟我持同)

陈佳是王俊凯现任女友,有一搭没一搭地处了三个月了,音乐学院学唱歌的,一米六八的个子,盘亮条顺,气质也是没得说,能过C大的艺考的妹子,往那一杵绝对有面子。王俊凯是新闻学院学广告的。俩人是新生歌手大赛的时候认识的,认识之后王俊凯还是不间断撩过好几个女生,但是都没正式交往。

这个陈佳比较特殊。

她是第一个提出跟王俊凯正式交往的,王俊凯觉得这个姑娘也没什么好挑的,也就答应了。她成了王俊凯大学的第一个女朋友。

交往之后,王俊凯也算是渣得明明白白,第一天就跟姑娘说好了,咱们只是玩玩,不动真感情。

陈佳满口答应下来,心里却有自信,她相信自己能打动王俊凯,能让这个男孩真心喜欢自己。论家世、相貌、身材、才艺,她哪样都不差,性格也挺好,时间长了王俊凯肯定能认真对她的,没理由不喜欢她。

王俊凯住到这个鸟不拉屎的地儿之后,她也常来看看,给他和其他几个男生带些烟酒,听他们唱歌,陪他们排练。

今天她也不例外地来了。

王俊凯虽然不喜欢她,却也不讨厌,而且这姑娘对自己和自己的哥儿们确实也不错,各方面没得挑,所以他对陈佳的印象也很好,平时也很照顾自己这个女朋友。

吃了陈佳带过来的吃的,几个人又开始排练。

大家似乎都忘了早上的那段小插曲。

两首歌串下来,王俊凯低头去接陈佳递过来的烟,他熟练地把烟往嘴里一叼,陈佳的打火机就跟着点上来了,颇为默契,一看俩人就常做这个动作。

比接吻还轻车熟路。

王俊凯猛吸了一口,然后从嘴里吐出一大片烟雾。

香烟的味道弥散在他和陈佳周围的空气里,把他们笼罩在一起。

像是迷雾中找不到方向的路人。

烟雾几秒钟就散了大半,王俊凯这才看清,门口站了两个人。

两个美艳的女人。

梁博来者不拒,套近乎的话张口就来。

“进吧姐姐,在门口站着干嘛?”

他边说边笑得灿烂。

段超看得直反胃:“啧啧啧,你看你见了漂亮姐姐那副嘴脸。”

“滚蛋。”梁超回嘴,随手拨弄了两下键盘,发出杂乱的乐声。

两个女人走进来,也不拘什么,就坐在了沙发上,高跟鞋,超短裙,往那一坐,四条大腿春色盎然。

鼓手潘岳阳看得心里痒痒,开始跟她们搭话。

“姐姐,你们什么时候搬到对面的啊?我们都没听见声音呢。”

两个女人中的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也点了根烟,开始吞云吐雾,说:“就昨晚上,你们喝多了,没注意到。”

“呦,”梁博插了句话:“晚上搬家,蛮新颖的啊。”

他说话的时候,眼睛在四条腿上瞄个不停。

“白天不方便啊,最近查得严。”抽烟的女生表示他们也是没办法。

旁边另一个女人说:“你们唱得好听,我们现在也没什么客人,就来听听,不碍你们事吧?”

“当然不,怎么会碍事呢。”王俊凯笑呵呵地答着,一只手搂过陈佳的肩膀。

他接着说:“这屋除了我,他们都形单影只的,没意思着呢,你们在旁边看着,他们排练也有动力。”言语间透着犯贱的优越感。

“倒是我们,吵不到你们做生意吧?”段超说。

“不会不会。”两名女子都说没关系。

看着她们俩,王俊凯突然想起早上那一幕,还有那个特别横的小白脸,他提起了兴趣,问这两个女人。

“姐姐们,今天早上那个男生是谁啊?就打架的那个,还穿着我们学院的院服。”

“啊?那个啊,”女人的烟吸得差不多了,她碾灭了火星,细长的白腿换了一个交叠的动作,风情万种,“那是我们老板,C大的,怎么?你们是一个学校的?”

王俊凯一拍大腿:“可不嘛,你看多巧。那他这么年轻,怎么当上你们老板的?”

他确实对那个小白脸的身份有些好奇了。

是大学生,还是鸡店老板,这是什么复杂的人?

“唉,说起来还有些可怜。其实……”女人刚要说下去,话题的主人公就站到了门口。

小白脸换掉了院服,套着一件潮牌黑T,衬得他的皮肉越发白皙,他开口打趣地说:“俩美女,你们要开工了,等会再来跟小鲜肉聊骚吧。”

“晚上再说喽。”

她们回去工作了。

小白脸也跟着走了。

人虽然走了,留给王俊凯他们几个人的疑问却没得到解答,几个人大眼瞪小眼互相看了看,都挺奇怪这位校友的身份。

只有陈佳,她早上不在,不知道什么情况,问了一下,然后得到了哥几个七嘴八舌的回答,她勉勉强强拼凑出了一个完整的事件,而后不禁感叹:“是个浪人。”

这天晚上,王俊凯他们几个在院里架起事先带来的烤架,打算露天烧烤一次。这个主意还是王俊凯下午的时候提出来的,他还是挺好奇对面那个鸡店小老板的事的,到底什么人能又当大学生又做鸡店老板呢?他想找对面的朋友们一起吃个饭,中国人嘛,什么事在饭桌上都好谈,而且还是一个学院的,搞不好还能交个朋友。那小白脸打架出手挺狠的,也够胆,他就喜欢这样的兄弟。

对面果然也够自来熟,叫了一下就来了,陈佳和王俊凯、梁博、段超、潘岳阳、胡斌坐一边,小白脸带着他店里的三个姑娘坐一边,大家年龄差得也都不多,很快就打成了一片。

只有小白脸的话一直不多。

王俊凯手里剥着毛豆和花生,他正对面坐着的就是小白脸,今晚他们都没少喝了,但是小白脸连脸蛋都没红。

王俊凯开始跟他找话说。

“哎,哥们,酒量不错,喝这么多都不脸红。”

对面没吱声,可能也是觉得没啥好说的。

王俊凯再接再厉,说:“今天早上我还没醒好酒,不好意思了,对你态度,不太好。你跟我喝一个,咱们就算翻篇了,怎么样?”

这回对面的人有反应了,跟他撞了杯,一饮而尽。

“我操,干了啊?”王俊凯一看,自己也不能没诚意,也一口就喝光了杯里的酒。

小白脸可能也是看他喝得比较有诚意,开始跟他说话了。

“听你口音北方人吧。”

“嗯,我河北的,你呢?”

“重庆的。”小白脸说完似乎觉得不够,补充道:“重庆长大的,不过我爸在这边,我大学也来这边了。”

“那你在重庆的时候跟谁?”

“我爷爷奶奶。”

“那你妈妈呢?”

“跑了。”

……

王俊凯觉得有点尴尬,这是人家的伤心事。

可是小白脸却还在继续往下说,全无尴尬之意:“小时候,我妈嫌我爸工作不体面,丢人,就自己跑了。这个店,”他用手指了指三个正在和王俊凯的朋友喝酒扯皮的女的,“就是我从我爸手里接下来的。”

“那你爸爸去干什么了?”

“死了。上大一的时候,心脏病,急性的,十多分钟的事,都没怎么受罪。”

王俊凯没想到,闲聊的话题竟然会如此沉重,更没想到小白脸居然也不藏着掖着,说这些就跟说别人家的事一样,语气都没啥波动。

他有些惊讶。

小白脸又端起酒杯跟他撞了一下,然后说:“王源,C大新闻院的,开学大三。”

王俊凯意识到对方是在自我介绍,他们扯了这么多,还不知道彼此的姓名,着实有些没头没脑。他回道:“王俊凯,跟你一个学院的,小你一届。”

俩人又一饮而尽。

喝到后半夜,陈佳早睡了,王俊凯觉得今天晚上格外邪门,他好像越喝越清醒了,而王源更是压根没醉过。

说来也奇怪,他跟王源不过刚见面刚认识,却越聊越投机。大家都睡了,就剩他们俩,背靠着背坐在花池子边上,头顶就是杭州的夜空,偶尔还有快速路上汽车经过的声音,刷刷地闪过耳膜。没了白天的酷热,夏夜温和了几分,虽然还是很热,但是起码不焦躁了。

“哎,王源儿。”

王源偏了一下头等他问话。

“你怎么刚跟我认识就肯说这么多话?”

王源没回答他的问题,而是立刻反问他:“那你呢?你为什么愿意说?”

“为什么?”

“嗯。”

“让我想想为什么啊……早上你冲我牛逼的时候我就觉得你小子不是一般人。我是第一次见到你这样的人,大学生,还是个鸡店老板,打架还特别狠,然后喝酒还喝得特爽。哎,老子就喜欢交你这样的朋友,不是一般人,才有意思。而且我们还是一个学校的,你说这是不是缘分?”王俊凯说到最后,还使劲拍了拍被他坐在屁股下面的花坛石头。

其情绪激动程度可见一斑。

两个摄入大量酒精的人,说到后面可能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只知道兴致盎然、口舌生津、面色红润。

是真的觉得交到了朋友所以高兴吗?

王俊凯不知道答案。

不知不觉他已经从C大度过了一个年头,从初来乍到狗屁不通的新生逐渐开始向老油条的方向过度。

他还记得暑假前与父亲的那次争吵。

父亲在电话里问他为什么这样颓废。

他没说话。

沉默持续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在他们中间划出一条深深的鸿沟。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上了大学之后,难以名状的空虚感时刻包绕着他,让他窒息。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热爱什么,不知道以后要往什么方向前进,只有一片茫然。他乘着公车坐过一站又一站,眼看着杭州的白天变成黑天。

所谓喝酒、吸烟、打架、骂人、逃课、作弊、撩妹,都是他身体里无处发泄的负面情绪,它们在他的躯壳里横冲直撞,在爆炸的临界点拼命想找到一个出口。

也不是没有试图振作过。

大一下学期开学,他兴致勃勃地给自己制订了一张计划表,从起床、洗漱、上课、学习英语,一直到上床睡觉,看似把一天24小时规划得井井有条。连陈佳一开始都以为他脱胎换骨了。

但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样于事无补。

只用了一星期的时间,那张表格便被他从墙上扯下来,然后魂归垃圾桶。

新学期有一门课叫公关学,老师是个脸上皮肤白一块黄一块的副教授,讲课的内容千篇一律,每节课重复同样的内容,仿佛从不备课。他的头发是“地方支援中央”的造型,学校里很多稍微上年纪的男性老师都是这样的发型,他们明明是不约而同,效果却像是商量好了一样的整齐划一,几乎成为了新闻院的标志性特色。

老师们给作业或者试卷打分的标准多是看字数,这也渐渐成为学校里大家公认的不成文的规定。期末考的时候有个女生觉得自己的卷子得分太低不科学,遂去找老师理论,老师以字数太少为由回绝,女生便去找校长投诉,孰料该老师恼羞成怒,竟在学院里大肆污蔑该女生与其室友恋爱。

班里同学和这名老师的矛盾一触即发,从他不备课说到他造谣,扯得学院领导也是两头为难。

王俊凯冷眼看着,此时这学期初时他那改过自新的热忱早就已经烟消云散了。

在大学里,什么叫学习成绩呢?

可能只是表示你被现行教育体制同化程度的一个成正比的参数吧。

他想。

陈佳是音乐学院很积极上进的好学生,每学期奖学金必有她一份的那种。

王俊凯也是在自己刚刚成为大一新生,对大学生活充满幻想的时候,参加了新生歌手比赛才认识她的啊。

只不过后来,陈佳一直积极了下去,王俊凯却颓废了。

对明天没有把握,不能把握自己,也不能把握别人。

所以他跟陈佳也只是玩玩。

直到今天早上他看到王源。

这个人是同类。

他虽然不说话不言语,王俊凯却能感觉到,他同类的气息。

这个叫王源的小子,和他抱有同样的态度,和他经营着同样糟乱不堪的人生,和他一样,看不到未来的分毫模样。

评论
热度(19)
 

© 陈三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