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简介谢谢❗❗❗❗❗❗但凡对队友有一点点好感的人都别来看我写的破玩意,我不配。

想把你们写成一首歌
五月天《好好》: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5457791
7月26号晚上12点,我躺在火车的上铺,空间狭窄,坐不直身体,空调直吹,被子潮潮的。耳机里一直单曲循环着《好好》,上火车之前我无意中看到微博上的一个凯源视频,BGM就是这首。太温柔的歌词和旋律娓娓道来,我听着。中铺的一个男人在打呼噜,呼噜声穿透音乐传进耳朵。我很困,却睡不着,心里有点烦。大概凌晨2点左右,他下车了。我逐渐陷入昏昏沉沉的睡眠里。然后4点的时候,我醒了,再也没有睡着。
每一次睡卧铺我都是上铺,每一次我都只睡三个小时左右,这次比较少。
27号的北京是个大蒸笼,不是像,它就是。
这是我第四次来北京。它繁华,忙碌,急促。
而我一直更喜欢缓慢的西南,重庆或成都。
我想这大概是天性使然。
下了火车身处北京,就总是想到哥哥说过的杨幂的台词:这个城市太大了,就像一座山谷一样,我们和山谷里的居民有什么不同?山谷里的居民对着大山大喊能听到回声,而我们却不能。
从北京北站坐地铁,2号线,在崇文门下地铁。
在地铁里的时候,地铁“嗖嗖”地从一个又一个灯箱前路过,那些灯箱上印着各种事物,精美的产品,靓丽的明星,夸张的广告语。地铁里的人来来去去地忙碌,天气炎热潮湿,我坐在座位上,有点憋闷。
回到地上之后,我打了一辆车,伊兰特。
忽然就想起他那次打车时慌张的模样,动作惊慌失措却洋溢着15岁的活力,他也上了这样一辆车。
他们在北京也呆了一段时间的吧,这座城市这样大而忙碌,他们会不会也在休息的片刻感觉到疲倦呢,哪怕是一丝一毫的。
出租车走了有一会儿了,穿街过巷地。有哪一条路,会不会有哪一条路,他们也走过呢。我有些侥幸地想。
他们看过这里的建筑和灯光,然后我路过了这里。
可我终归不觉得这里适合他们。
所以他们在我眼中是怎样的人呢。
在高低起伏的狭窄马路上骑自行车,活泼好动又纯良无害,认真做自己喜欢的事,在江边看风景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不玩手机,对未来心存希冀,看似顽皮实则内心温柔地待人,会好好长大好好唱歌好好变老好好生活。
就是这样的人啊。
不喜欢的事就不要做,否则啊,刺猬拔掉自己所有的刺来迎合众人,人们却嫌他们拔完刺后不够可爱,不够完美,不够这样,不够那样。
不爱跳舞那就好好唱歌,不爱幼小无力反抗的自己那就好好长大,不爱年轻时围绕自己的形形色色那就好好变老,不爱现在的状况那就好好生活。
他之前说,想要快快长大,才能保护他。
你们还有我们,无论是谁,都要先保护好自己,才有能力保护对方。
别离散,别分开,别生疏。
请好好地走下去。

小人鱼啊,如果变成人让你们难过悲伤,就一起唱着人鱼的歌谣回到海里吧。人太复杂了,可是海里却有最开始的好时光,不用考虑任何人的看法和眼光,彼此照顾,一起做喜欢的事,就像小时候一样。

评论
热度(12)
 

© 陈三er | Powered by LOFTER